close

 

 

00.jpg

書名: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作者:喬辛.迪.波沙達、愛倫.辛格

譯者:張國儀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出版日:2006/3/27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這本書真的是暢銷了非常久!第一次讀他是在…...10年前吧!

當時候只覺得怎麼會有人真的去買棉花糖來擺在家裡呀?

01.jpg

 

10年後再讀他,心裡的感觸很不同。

 

這個故事始於一個實驗~

實驗者把孩子個別關在房間裡並說:這裡有一顆棉花糖是要給你的,姐有事要先出去15分鐘,

如果在我不在這段時間你沒有把棉花糖吃掉,等我回來你就會再獲得另外一顆作為獎賞

 

My God棉花糖在眼前耶!對愛吃糖的孩子來說根本度日如年啊!

02.gif02.jpg02a.gif

 

沒有錯!很難!但就是有神小孩為了更多棉花糖可以忍

03.png

 

數年之後,再次調查這些吃掉跟沒吃掉棉花糖的孩子,

發現:當時沒有把棉花糖吃掉的孩子在長大之後普遍獲得較好的成就!

 

棉花糖的故事,同時也幫助了作者的司機阿瑟

那個在大學就花大把鈔票買名車只為了載妹的阿瑟

那個把賺來的很多錢都拿去賭只為了一時歡樂的阿瑟

那個明明晚上就要吃喜愛海鮮飯還在下午嗑漢堡的阿瑟

那個沒賺很多錢卻還每週花很多錢喝酒甚至請別人喝酒阿瑟

那個阿瑟在獲得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錄取通知後便辭去了司機的工作讓自己勇敢向前

 

棉花糖魔力無限!沒想到一顆小小的棉花糖教會我人生大道理!

我想他是在教人們,忍耐不去享受小確幸來幫助自己達成更遠大的目標!

 

我學習忍耐不去享受短小的歡愉

為了更大更多的美好而奮鬥努力

 

我很喜歡有一個章節作者寫道:

「成功靠的是你願不願意去做那些必須要做的事,與過去沒有關係,從你願意做的那天起,你就向成功邁出了第一步,關鍵是現在!」

 

「我願意在今天做些什麼,來獲得明天的成功?」

 

我完全受到感召耶!

於是我為自己做了一張成功自律檢核表

04.jpg

(遮住的地方有點私人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哈哈哈)

 

為了更美好的生活

我要讓自己成為決定並且已經跳下水的青蛙~~Go

(因為決定要做不代表真的會做)

05 (2).jpg

 

祝福大家也都能忍住不吃棉花糖然後獲得人生的大美好

 

arrow
arrow

    正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